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第二届中美能源会议在休斯敦举行

第二届中美能源会议在休斯敦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1日14:16分类:美国

新华08网休斯敦9月20日电(记者张永兴)第二届中美能源会议20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与会者呼吁中美两国能源部门加强合作,为两国及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在致辞时说,中美两国在能源领域拥有许多共同利益与挑战,扩大中美包括能源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不仅对两国大有裨益,也有益于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前,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双边合作已经步入良好的轨道,建立了诸多合作机制。

美国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表示,美国是一个重视能源投资与生产的国家,欢迎中国包括能源在内的企业来美国投资,这种投资不仅会使中国企业获得良好回报,也将扩大双方合作的领域与范围。

此次中美能源会议主席杨冰清表示,中美能源会议旨在为中美两国省州级交流提供一个开放的能源政策与信息交流平台,以促进两国在能源、投资、环境等广泛领域的有效务实合作。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机遇与挑战”,来自中美两国约150名与会者就美国油田开发政策、投资机遇与风险以及中国对外投资政策等进行了研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