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8月份英国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2%

8月份英国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1日11:06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9月20日电(记者姜鲁榕)伦敦奥运会并不像之前人们所期望的那样给英国零售商带来巨大商机。据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8月份该国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2%。该机构认为,8月份零售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多数人都忙于在电视上观看奥运各种体育比赛,从而影响了他们逛街买东西。

另外,因为观看奥运比赛,喜欢上网的年轻人也减少了网上购物。数据显示,8月份英国网上销售是近5年来最差的一个月,当月非商铺(包括网上销售)环比下降6.7%,网上销售占整个零售销售额的份额也从7月份的9.0%降至8.1%。

该机构的官方数据同之前行业机构英国零售商协会公布的调查数据相吻合。根据英国零售商协会的数据,8月份英国零售销售额同比下降0.4%,是去年11月以来最差的一个月。

由于奥运会导致交通拥堵,许多消费者不愿意出门购物。英国零售商协会认为,"伦敦奥运会没能刺激消费",甚至连网上消费也受到了影响。

英国零售商协会主任罗伯逊说:"我们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证明奥运会刺激了英国零售销售。"他说:"虽然炎热的天气和奥运会确实促进了聚会用商品如食品和酒水的销售,但此类商品的增长完全被不景气的非食品商品销售所抵消。"(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