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6%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6%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1日09:24分类:亚太

新华08网惠灵顿9月20日电(记者刘洁秋)新西兰统计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6%,增幅好于预期;今年第一季度GDP环比增幅修正后为1.0%。

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对新西兰第二季度GDP的预期中值为,经季度调整后环比增长0.3%。

经季度调整后,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2.6%,增幅大于预期的2.3%;第一季度修正后为增长2.3%。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在很大程度得益于农业和建筑业的强劲表现。

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当天表示,第二季度数据表明新西兰经济在逐渐好转。英格利希说,尽管新西兰的经济表现继续好于大多数发达国家,但政府仍需继续提升国家的长期竞争力。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将于12月20日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