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爱尔兰二季度GDP环比零增长

爱尔兰二季度GDP环比零增长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1日08:5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都柏林9月20日电(报道员王莹)爱尔兰中央统计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97亿欧元,与一季度持平;但同比萎缩1.1%。

爱尔兰经济学家德尔莫•奥里瑞说:"我们原先预计GDP在第一季度回落后,第二季度会有所反弹,但现在的数据非常令人失望"。

虽然与一季度相比,包括制造业、能源和建筑业在内的爱尔兰工业产值增长了4.6%,但农业、公共管理、零售业和运输业等领域的产值仍然拉低了GDP数据。

此外,与一季度相比,爱尔兰二季度投资收窄29.4%。爱尔兰中央统计局认为,投资收窄是由于航空投资、个人消费支出、政府支出下降所致。二季度,爱尔兰航空业投资下降10亿欧元,作为GDP支柱之一的个人消费支出下降0.4%,政府支出也下降了3.09%。

爱尔兰中央统计局数据还显示,二季度该国国际收支中经常账户盈余超过32亿欧元,为迄今最高纪录的盈余。国际上将经常账户盈余控制在GDP的4%以内视为国际收支平衡的重要指标。该数据表明,爱尔兰隐性财政赤字在下降,从一季度的93亿欧元降至二季度的68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