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尼克森股东批准中海油对其的收购协议

加拿大尼克森股东批准中海油对其的收购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1日08:4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宣布,通过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对其总值约151亿美元的收购协议。不过,该项交易还需得到加拿大联邦政府根据《加拿大投资法》进行的审批。

新华08网温哥华9月20日(记者马晓澄)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20日宣布,其股东在投票中以高比例通过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对其总值约151亿美元的收购协议。

尼克森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当天举行的特别会议中,大约99%的普通股股东和87%的优先股股东批准了此项交易。

今年7月23日,中海油宣布将以每股27.5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尼克森所有流通中的普通股,该收购价比尼克森在纽约证券交易所7月20日交易的股票收盘价溢价61%。

不过,该项交易还需得到加拿大联邦政府根据《加拿大投资法》进行的审批。加拿大工业部长帕拉迪斯上月底确认收到了中海油有关收购尼克森的申请,并表示加拿大政府已启动审批程序。若交易成功,这将成为中国最大金额的海外公司收购案。

尼克森是一家位于加拿大的独立的全球性能源公司,在多伦多和纽约上市。其专注于三项发展战略:加拿大西部的油砂、页岩气及主要位于北海、西非海上及墨西哥湾深水海域的常规油气勘探与开发。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