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至20日当周美国固定抵押贷款利率重回低位

至20日当周美国固定抵押贷款利率重回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1日07:3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20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截至9月20日当周,美国固定抵押贷款利率重回历史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当周美国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从前一周的3.55%降至3.49%,15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从前一周的2.85%降至2.77%,两者均降至历史最低点。

同期,5年期浮息抵押贷款利率从上周的2.72%升至2.77%,1年期国债指数浮息抵押贷款利率则持稳于2.61%。

房地美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弗兰克·诺沙夫特表示,继美联储宣布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后,抵押贷款支持债券收益率开始下降,受此影响定息贷款平均利率重回历史最低水平,这将对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起到支持作用。美联储13日宣布进行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决定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自去年秋天以来,抵押贷款利率屡创新低,刺激了房屋购买活动,美国本轮房地产颓势也在今年上半年触底。近期,相较于其他经济领域的放缓,美国房地产业逆势复苏的态势颇为抢眼。美国商务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环比上升2.3%;当天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旧房销售量在8月份环比增加7.8%。(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