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看奥运耽误购物 英奥运期间零售额不升反降

看奥运耽误购物 英奥运期间零售额不升反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1日07:15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9月20日电(记者王子江)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奥运会并没有成为零售业的福音,相反人们因观看奥运比赛消费热情不高,导致英国8月份的零售销售额比7月份减少0.2%。

奥运统计局说,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网上销售减少导致的,原来网购的主要群体年轻人都忙于观看奥运比赛,而不是上网购物。不过,体育用品商店和玩具店的销售额却因奥运会和足球新赛季的到来有了增长,是获益最大的零售商。

8月份的网上销售占整个零售销售额的8.1%,而7月份这一比率是9.0%。前者是过去一年里最低的比率。

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苏格兰皇家银行货币策略分析师保罗·罗伯森说:“零售销售可能因奥运会出现许多不正常现象,但整体风险是朝下的,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英国经济会出现强有力的回弹。”(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