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路透称东南亚企业前景更为乐观

路透称东南亚企业前景更为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0日12:3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9月20日电

外媒评述日本央行新一轮量化宽松计划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9月19日决定将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从70万亿日元扩大至80万亿日元,并将该计划的有效期延长6个月至2013年底。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当天刊文称,这可能源于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8月在大阪与消费电子产品制造企业的会谈。这些制造商称,强势日元正在扼杀他们的业务。面对利润低下、就业增长放缓以及需求疲软,日本制造企业需要救助。不过,许多观察人士指出,日本央行的风险清单上又多了一条:“金融和外汇市场发展对经济活动和价格的影响。”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同一天刊文说,在美联储出台量化宽松措施之后﹐日本央行9月19日出人意料地进一步大举放松货币政策,以应对通货紧缩顽疾、日元坚挺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文章说,虽然事先已有人料到日本央行会采取更多行动,但同时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并延长计划期限还是让人稍感意外。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表示,日本央行的行动超出了他们的预期,考虑到日本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迹象,央行的决定是及时的。

英报社评称欧洲建立“银行业联盟”须保障各方权利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9月20日发表社评称,9月12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的一系列提案,提议将欧元区各银行的监管权从各国监管机构转移到欧洲央行。文章说,创立一家过于强大的欧洲央行,就不得不解决一些重大挑战。首先,制定货币政策和对银行业实施监管这两种职能可能发生冲突。欧盟委员会主张,欧洲央行内部应该将这两种职能分开,这是正确的。但其中后成立的监管分支将很难说服别人相信它不只是级别较低的从属部门。接下来是对谁负责的问题。欧盟委员会设想,欧洲央行将对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负责。但人们通常认为这两个机构比较弱势。因此,这种安排民意代表性不强,假如欧洲央行做出让一家大银行破产这样的决定,可能招致普遍的反对。最后,欧盟委员会应确保一点:构建“银行业联盟”将不会损害非欧元区欧盟国家的权利。尤其是,欧洲央行应与各国银行监管机构平等协商,共同制定泛欧洲技术标准,而不应被赋予凌驾于后者之上的权利。

路透称东南亚企业前景更为乐观

路透中文网9月19日刊文称,根据汤森路透/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公布的亚洲企业景气调查显示,受中国和日本等出口导向型经济体的拖累,亚洲大型企业信心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而国内消费则帮助提振东南亚企业前景。文章说,全球需求担忧冲击亚洲出口大国,其中汽车、科技及航运业是调查中看法最为黯淡的产业,而与国内增长关联性较高产业则看法更为乐观。文章指出,东南亚企业受惠于海外投资及政府公共支出增加,相较于西方国家,东南亚政府预算情况要健康得多。这些均有助于提升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的国内消费。苏格兰皇家银行旗下私人银行Coutts的亚洲和中东投资总监加里·杜根表示,与全球其他地区不同,菲律宾、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估大体上调。他说,这些国家未受近期美国颓势的影响,下一波乐观情绪可能来自美联储政策,而且有望继续上调预估,且国际资金持续流入。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