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乌克兰今年前8个月经济增长率降至1.5%

乌克兰今年前8个月经济增长率降至1.5%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0日09:00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基辅9月19日电(记者穆黎明 报道员莲娜)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19日说,根据初步统计数据,今年1-8月乌克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放缓至1.5%。

阿扎罗夫当天在政府会议上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不稳定、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远未消除,一些国家债务危机问题复杂难解,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大,这些因素导致乌经济增速放缓。他同时强调,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和急需偿还的外债也对乌克兰经济产生了不利影响。

阿扎罗夫说,尽管如此,乌克兰的一些行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今年1-8月,乌克兰采矿业增长3.2%,零售业增幅高达16%。与此同时,他也对一些行业增速下滑表示关注,受内外部因素的影响乌克兰建筑业的增速下降8%。

据悉,乌政府预测2012年乌克兰经济增长率将达3.9%。乌克兰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2%,第二季度GDP增长3%。(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