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保守党支持率降至本届议会任期以来新低

英国保守党支持率降至本届议会任期以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9日10:47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9月18日电(记者姜鲁榕 骆珺)英国媒体18日公布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英国保守党支持率降至30%,创此届议会任期以来新低,但大多数民众仍希望现任保守党首相卡梅伦留任。

根据《泰晤士报》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保守党支持率较6月份下降4个百分点,反对党工党的民意支持率则上升5个百分点至45%。同时,自民党支持率下降两个百分点至10%,其他政党支持率总和保持不变为15%。

调查同时显示,虽然对现任首相工作并非完全满意,但更多民众认为卡梅伦比工党领袖米利班德更适合留在唐宁街10号,高达60%被调查者希望前者继续留任首相。

有分析认为,保守党民意支持率下降很大程度缘于当前不景气的经济形势,经济问题也将是下届选举的决定因素。工党支持率上升也是公众对当前政策不满意的反映。其中54%的被调查人群认为,当前的紧缩政策影响了英国经济和公共服务,应放慢削减支出的速度。

自本届保守党与自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2010年5月上台以来,英国经济仅增长0.4%。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已连续三个季度萎缩。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环比萎缩0.3%,第二季度继续萎缩0.5%。(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