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创6年多来新高

美国9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创6年多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9日07: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9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延续此前数月的升势,创下2006年6月以来新高。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延续此前数月的升势,创下2006年6月以来新高。

当月,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环比上升3点至40,为连续第5个月环比上升。该指数三个分项指标也全部上升,衡量住宅建筑商对当前销售情况的指数上升4点至42,衡量未来6个月销售预期的指数上升8点至51,衡量潜在购房者看房次数的指数上升1点至31。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主席巴里·鲁滕贝格表示,住宅建筑商信息持续好转进一步证明住房市场正在向好发展,但复苏之路依然漫长,信贷过紧等因素限制了消费者购房能力。

该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大卫·克罗指出,尽管新房需求增加,但某些地区住房建筑用地不足,建材成本也呈上升趋势,这对脆弱的房地产业与整体经济复苏提出挑战。

一般而言,建筑商信心指数高于50表明多数建筑商看好房屋销售前景,低于50则意味着多数建筑商看淡市场前景。自2006年4月以来,该指数一直低于50的门槛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