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第二季度公共债务再创历史新高

西班牙第二季度公共债务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5日08:22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今年第二季度,西班牙公共债务环比增长3.8%,达到8043.88亿欧元(约合10573亿美元),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5.9%,为历史最高水平。西班牙各自治区中债务负担最沉重的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其债务额达到439.54亿欧元。

新华社马德里9月14日电(报道员谢宇智)据西班牙中央银行——西班牙银行14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西班牙公共债务环比增长3.8%,达到8043.88亿欧元(约合10573亿美元),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5.9%,为历史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西班牙中央政府债务额为6175.04亿欧元,占GDP的58.3%;自治区政府债务额为1505.78亿欧元,占GDP的比例达到创纪录的14.2%;各市政府债务额为363.06亿欧元,占GDP的3.4%。

西班牙各自治区中债务负担最沉重的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其债务额达到439.54亿欧元,相当于该地区GDP的22%。巴伦西亚自治区次之,债务额为213.64亿欧元,相当于该地区GDP的20.8%。

与去年同期相比,西班牙公共债务总额增长14%。(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