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通胀上升 印度央行或推迟降息

通胀上升 印度央行或推迟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4日16:51分类:印度

据法新社9月14日报道,周五(14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印度通胀率上升至7.55%,进一步降低了印度央行下周降息的可能性。

印度央行下周一(17日)将在孟买开会讨论其利率政策。届时,该行还必须要考虑政府宣布柴油价格上调12%一事,因为这会推高通胀。

印度批发价格指数同比上升7.55%,7月份上升6.87%,为近三年最低。

周四晚些时候宣布的柴油价格上调受到一些人的欢迎。他们认为这是政府准备应对艰难的经济改革和公共账户缺口扩大的一个迹象。

其他人则认为,在经济大幅放缓且需要较低基准利率提振的背景下,这可能会刺激通胀。目前,印度的基准利率为8.0%。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印度工业产出较一年前小幅增长0.1%。(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