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誓言遏制本国货币因美联储QE3而上涨

巴西誓言遏制本国货币因美联储QE3而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4日10:27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表示,巴西政府期望美国的货币扩张政策只是用来刺激其国内经济,而不会扰乱新兴经济体的市场。绝不允许这种货币扩张政策冲击巴西本币雷亚尔。

新华08网巴西利亚9月13日电(记者刘彤)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13日在这里表示,巴西政府严重关注美联储当天推出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并表示绝不允许这种货币扩张政策冲击巴西本币雷亚尔。

曼特加指出,巴西政府期望美国的货币扩张政策只是用来刺激其国内经济,而不会扰乱新兴经济体的市场。然而,非常不幸的是,从美国前两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实际结果看,情况并非如此。

为此,曼特加强调,巴西将严重关注是否出现热钱在短期内大量涌入的现象。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巴西政府将采取措施坚决予以阻击。他说,巴西不会再允许雷亚尔过度升值现象重演。

对于发达国家实施的货币扩张政策,巴西政府此前曾激烈批评如同制造了“货币海啸”,认为这是在把自己的问题转嫁给世界其他国家,给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新兴市场造成经济困难。

对于国内经济,曼特加承认,在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下,巴西经济目前正处在最困难时期,2012年经济增长可能只有2%。年初,巴西政府为今年经济增长制定的目标为4.5%,但到8月份又修正为3%。(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