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QE3千呼万唤始出来 金融市场涨声一片

QE3千呼万唤始出来 金融市场涨声一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4日07:3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9月利率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的维持期限将延长到2015年中,将从9月14日开始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按每月400亿美元的进度进一步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现有扭曲操作(OT)等维持不变。此消息一出金融市场涨声一片。

美联储出台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以提振经济

 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9月利率会议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的维持期限将延长到2015年中,将从9月14日开始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按每月400亿美元的进度进一步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现有扭曲操作(OT)等维持不变。

美联储9月份货币政策例会声明(全文)

 

----------------------【金融市场涨声响起来】----------------------

 

股市:1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

受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刺激,1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涨幅均超过1%。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06.74点,收于13540.09点,涨幅为1.5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3.43 点,收于1459.99点,涨幅为1.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1.52点,收于3155.83点,涨幅为1.33%。

 

油价:美新量化宽松政策推动国际油价13日上涨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国际油价13日上涨。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收于每桶98.31美元,涨幅为1.34%。10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94美分,收于每桶116.90美元,涨幅为0.81%。

 

金价:量化宽松政策刺激纽约金价创7个月新高

纽约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3日大幅上涨。由于量化宽松政策将加剧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期,凸显黄金的避险属性,利好金价,因此政策一出金价应声看涨,收盘价创今年2月底以来新高,单日涨幅创6月底以来新高。

 

汇市:QE3千呼万唤始出来 美元惨遭抛售

联储决定每个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将旨在压低长期利率的“扭转操作”继续进行至今年年底。13日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全线走低,美元对欧元汇率再次触及四个月新低,而对日元汇率也降到了七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