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经济学家对美联储进一步宽松措施的效果存疑虑

经济学家对美联储进一步宽松措施的效果存疑虑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3日08:38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47位经济学家中,多数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推出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的益处表示怀疑,不过多数经济学家仍预计Fed周四将启动这一计划。经济学家们认为,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的影响不会很大。

新华08网9月13日讯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47位经济学家中,多数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推出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的益处表示怀疑,不过多数经济学家仍预计Fed周四将启动这一计划。

综合外电报道,在47位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34人预计Fed将在9月政策会议上宣布推出新一轮定量宽松措施。有7人认为Fed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有所动作。仅有5人认为Fed今年不会采取行动。不过,一共有28名经济学家表示,在今年推出新一轮定量宽松措施将是一个错误。

经济学家们认为,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的影响不会很大。他们预计,若Fed推出规模50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仅会在一年内推动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并将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提升0.2个百分点。

他们还预计,上述规模的计划将在一年内把通胀率推升0.2个百分点。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分析师预测至少会维持极低的利率政策至2015年,可能会暗示第三轮货币宽松正在计划中。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