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委员会主席呼吁把欧盟建成“国家联邦”

欧盟委员会主席呼吁把欧盟建成“国家联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3日07:48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布鲁塞尔9月12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2日呼吁把欧盟建成“国家联邦”,通过分享主权应对各成员国面临的共同问题。

巴罗佐当天在欧洲议会发表欧盟“国情咨文”时说:“今天,我呼吁(欧盟国家)建立一个国家联邦,而不是超级国家,通过分享主权来解决我们共同面对的问题,同时还要保证每个成员国和每个欧盟公民能够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命运。”

巴罗佐说,随着全球化的日益深化,欧盟国家需要团结一致继续深化欧洲一体化,建立一个以政治联盟为基础的更加深入的、真正的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巴罗佐称,欧盟委员会将于今年秋季发布深化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的蓝图。

他说:“我们不必感到害怕,建立一个国家联邦是我们的政治前景,也将是我们未来一些年工作的指南。”

据巴罗佐介绍,建立欧盟“国家联邦”需要出台新的《欧盟宪法》。欧盟委员会将在2014年年中之前拿出事关欧盟未来的框架方案,其中包括建立“国家联邦”所需要的修宪内容。

欧盟委员会当天还公布了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的一系列提案,其中包括赋予欧洲央行欧元区所有银行的监管权,建立问题银行清算基金及泛欧存款保险机制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