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中土两国举行商贸论坛共同探讨扩大商机

中土两国举行商贸论坛共同探讨扩大商机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2日10:15分类:亚太

新华08网伊斯坦布尔9月11日电(记者陈铭 报道员石竹影)中国-土耳其商贸论坛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200多位经贸界人士和政府官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扩大两国贸易和投资的商机。

两国经贸界人士表示,相信中国和土耳其能够在2020年实现两国领导人提出的将双边贸易额扩大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宫小生称,近年来中国和土耳其双边关系发展迅速,目前已达到有史以来最佳状态。两国的经济关系发展良好,华为和中兴等一批高科技企业已经登陆土耳其,中国正在帮助土耳其建设高速铁路,广东核电集团也将前往土耳其进行市场考察。

他说,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在土耳其进行直接投资。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缩小土耳其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促进两国贸易平衡、稳健发展。

土耳其工商业协会主席于米特·布瓦尔在论坛上积极评价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她说,中国已经成为土耳其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间经贸合作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她认为,目前中国与土耳其间的经贸发展存在制约因素,签证就是障碍之一。希望两国政府积极协商、采取措施,为两国经贸界人士提供长期商务签证,方便两国人员的往来和交流。

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建平说,中国将积极促进投资,扩大国内消费市场,继续吸引外资,促进经济增长。同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将使土耳其受益于中国的经济增长,共享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