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阿联酋:阿中两国贸易额10年增长约4倍

阿联酋:阿中两国贸易额10年增长约4倍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2日10:11分类:亚太

新华08网迪拜9月11日电(记者宋宇)阿联酋外贸部近日公布报告说,阿中两国双边贸易额由2002年的31.2亿美元增加到2011年的156亿美元,增长约4倍。

报告说,目前中国仍是阿联酋第二大贸易伙伴。阿联酋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主要有电器、音响、摄影器材、机械设备和钢铁制品;而主要出口中国的则是塑料及塑料制品和铜铁制品。

报告说,2011年中国的清真食品市场价值约25亿美元,较2010年增加10%,开发潜力巨大。作为中东地区发展最快的经济体,阿联酋愿与中国扩大在金融、房地产、建筑、贸易等各领域的联系与合作。

该报告发布正值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开幕前夕,阿联酋代表团将于本月12日至16日赴宁夏银川参加此次论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