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欧洲官员反对欧盟单独征收航空“碳税”

欧洲官员反对欧盟单独征收航空“碳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2日10:0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柏林9月11日电(记者郭洋)德国、法国、英国和西班牙四国经济部门官员11日表示,他们一致反对欧盟单独征收航空“碳税”,并呼吁对此推出一个全球性解决方案。

四国官员当天在柏林航展上表示,应尽力避免欧盟与第三国展开贸易战,解决欧盟“碳税”问题需通过国际民航组织达成一项全球性解决方案。

今年1月1日起,欧盟正式实施碳排放交易体系,要求有航线飞经欧盟领域的航空公司提交碳排放数据,并适用欧盟规定的排放配额,航空公司需为超出配额的碳排放缴纳费用。欧盟规定各航空公司从明年4月开始缴费。

欧盟的“碳税”政策遭到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多国反对。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也对此表示不满,因为第三国可能通过抵制购买空客产品反对欧盟“碳税”,导致空客无法与美国波音公司公平竞争。

德国经济部官员彼得·欣策说,中国将是全球航空最大市场,空客不应因政治原因而损失这一重要市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