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西班牙希望欧盟在组建财政联盟时发行共同债券

西班牙希望欧盟在组建财政联盟时发行共同债券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2日09:19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已就组建欧洲财政联盟提出一项方案。该方案分三个阶段,呼吁欧元区首先与各成员国协调发行短期债券的事宜,而后再发行中长期共同债券。西班牙已经在6月份向欧盟提交了这一方案,但本周才首次将方案公开。

新华08网9月12日讯 西班牙已就组建欧洲财政联盟提出一项方案。该方案分三个阶段,呼吁欧元区首先与各成员国协调发行短期债券的事宜,而后再发行中长期共同债券。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政府在周一晚间对方案进行介绍时表示,在第一阶段,欧盟(EU)应就两年期债券给予投资者有限的担保,以便缩小成员国国债收益率的差距。

那些达到财政目标的成员国将可以进入第二阶段。在这一阶段中,欧盟可以发行中长期共同债券,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成员国的融资需求。

西班牙提议建立一个欧洲预算监管机构,以监督成员国的财政表现、协调共同债券的发行事宜。一旦成员国获准进入第三阶段,该机构将帮助它们制定税收及开支政策。

西班牙已经在6月份向欧盟提交了这一方案,但本周才首次将方案公开。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曾表示,欧洲各个国家应该在2013或2014年间达成更紧密的财政和预算汇集;在2016年,应该有一个欧洲预算机构掌握控制各国预算和推荐中期内欧元区财政政策的权力;而在2017或2018年,由欧元区所有国家支持的欧元区债券就有可能成为现实了。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