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统呼吁国际出资方放宽援助条件

希腊总统呼吁国际出资方放宽援助条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2日08:15分类:希腊

新华08网9月12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希腊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11日说,希腊由于财政管理不当已经受到足够的“无情鞭打”,欧洲联盟应该帮助希腊走出困境,国际出资方需要放宽对希腊的援助条件。

帕普利亚斯当天与一个到访的加拿大官员代表团会面时说:“直到现在,我们一直受到无情鞭打。我认为,我们已经为错误付出足够代价,欧洲必须意识到,它需要帮助希腊。”

为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的援助贷款,希腊需要在2013年至2014年削减115亿欧元(约合147亿美元)开支。

“三驾马车”、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中央银行和欧盟的核查人员已经抵达希腊,正在评估希腊政府的经济改革和财政紧缩进度,从而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笔分期贷款。一名政府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记者,希腊与“三驾马车”的谈判涉及多个层级,过程“复杂”。

帕普利亚斯认为,需要帮助的不仅仅是希腊。“欧洲也需要帮助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以克服这场经济危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