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纽约举行“9·11”恐怖袭击11周年纪念活动

纽约举行“9·11”恐怖袭击11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2日07:55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纽约9月11日电(记者李大玖)1993年和2001年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两次恐怖袭击的遇难者家属11日聚集在世贸中心的“9·11”纪念园,纪念“9·11”恐怖袭击11周年。

早晨8点39分,纽约市青年合唱团演唱美国国歌,为悼念活动拉开序幕。8点46分,在2001年被劫持的美国航空公司飞机撞向北世贸大楼的同一时间,现场所有人集体默哀。然后,家属开始轮换着逐一朗读恐怖袭击罹难者的名字,包括在1993年和2001年世贸大楼两次恐怖袭击、2001年9月11日五角大楼和宾夕法尼亚州恐怖袭击中丧生的总共2983人的名字。

朗读者的声音常常因泪水和哽咽而中断。人们呼唤着亲人的名字,向亲人报告子女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就像亲人还活着那样对他们说话:“我们想念你,我们每天都在想念你。我们永远爱你。”   朗读名字持续了大约4个小时,期间因默哀中断了6次:在11年前两架飞机撞向世贸中心大楼、两幢大楼倒塌、一架飞机撞向五角大楼和一架飞机在宾州坠毁的同一时间,人们在世贸中心“9·11”纪念园集体默哀,悼念“9·11”恐怖袭击的遇难者。

31岁的士兵埃德温·莫拉莱斯的堂兄在世贸大楼恐怖袭击中丧生。他对新华社记者说:“‘9·11’恐怖袭击跟袭击珍珠港事件一样,人们永远不会忘记。这就是我2007年加入军队的原因。我要为国家服务。我们绝不能让这种事再次发生。”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和前市长朱利安尼参加了纪念仪式,但是没有在仪式上发言。这是世贸遗址举行“9·11”纪念仪式以来首次没有政府官员致辞。当天的仪式完全属于遇难者的亲人们。遇难者家属们胸前佩戴着白色丝带,有些人举着自己亲人的照片,有些人手捧鲜花。一些民众很早就开始在世贸遗址外围等候。

当晚日落时分,世贸遗址将点亮“致敬之光”,向“9·11”恐怖袭击的罹难者致敬。世贸中心周围30平方英里的地区都能够看到灯柱,灯柱将在第二天黎明时分熄灭。(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