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民间商会成中国与伊斯兰国经贸交流重要平台

民间商会成中国与伊斯兰国经贸交流重要平台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1日15:41分类:其他

新华08网银川9月11日电(记者张亮)11日,作为第三届中阿经贸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伊斯兰国家商协会研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来自约旦、科威特、毛里塔尼亚、马来西亚等多个伊斯兰国家的商会组织以及中国各省份贸易促进会代表、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合作,寻找商机。

自1988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阿拉伯国家农工商会总联盟成立中阿联合商会以来,在联合商会的促进下,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贸易投资发展迅速,民间商业合作日益紧密。近年来商会的业务范围逐渐扩大到各伊斯兰国家,为中国和伊斯兰国家的经贸交流搭建了平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说,2011年仅中阿之间的贸易额就达到近2000亿美元,中国和伊斯兰国家的经贸合作前景更为广阔。中方愿意与各伊斯兰国家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商协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提高商协会的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本国企业在对外经贸活动中提供有效支持。

与会的各伊斯兰国家商会、企业家一致认为商协会应该在经贸往来中发挥更大作用。约旦约中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杰马勒·特穆尔说:“中国与伊斯兰国家的经贸潜力还没有完全展现,商协会为所有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各方应该在商协会的帮助下全面加强合作。”(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