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前八月温度创历史同期新高

美国前八月温度创历史同期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1日11:3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国家气候数据中心10日公布数据称,美国本土48个州今年前8个月的温度创下历史同期新高,今年夏季则是1895年有记录以来第三热的夏天。

数据显示,美国本土今年夏季(6月至8月)的平均温度为74.4华氏度(23.6摄氏度),比20世纪的均值高1.3摄氏度,仅低于2011年和1936年。

数据还显示,美国本土48个州过去15个月的气温都高于长期均值,今年经历的冬、春、夏三季温度都位于各自季节历史最热前五位,这些现象都是历史首次发生。

美国国家冰雪数据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观测数据显示,北冰洋海冰面积8月26日下降至约410万平方公里,创下自1979年开始卫星观测以来的最低值。

近年来,全球极端天气频发,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等机构均认为,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是导致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原因。(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