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石油55.5亿美元出售墨西哥湾多处油田

英国石油55.5亿美元出售墨西哥湾多处油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1日09:07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9月10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石油公司(BP)10日宣布,将向美国一家公司出售其在墨西哥湾的部分油田资产,售价为55.5亿美元,交易将在年内完成。

BP仍在继续剥离资产以支付2010年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相关费用,同时加强在其他地区的投资。

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BP称已经与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普莱恩斯公司(PXP)达成协议,出售该公司在墨西哥湾的五处资产,但仍继续保留在墨西哥湾的四个主要油气生产平台,并计划在今年底前把该区域的钻井数从6个增加到8个。

BP首席执行官杜德利说,墨西哥湾仍是公司全球石油开发和生产业务的重要部分之一,公司计划在未来10年中每年在该区域投资不少于40亿美元。

杜德利说,此次交易与公司的长期发展规划是一致的,公司今后将更加专注优势资产和具有开发前景的投资。

BP是欧洲仅次于荷兰皇家壳牌的大石油公司,它计划在2010年至2013年期间出售380亿美元资产善后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并在全球业务发展中寻求更多的增长机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