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民主党党首选举确定4名候选人

日本民主党党首选举确定4名候选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0日13:25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9月10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执政的民主党代表(党首)候选人报名工作10日截止,日本首相、现任民主党代表野田佳彦、前农林水产大臣赤松广隆等4人报名参选。

民主党当天上午发布告示说,除野田佳彦、赤松广隆外,前总务大臣原口一博、前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也报名参选。4名候选人将于当天下午举行联合记者会,阐述各自的政策主张。

民主党代表任期为两年。野田佳彦去年8月在民主党代表选举中当选,接替中途辞职的菅直人,任期到2012年9月底。

民主党定于21日选举产生新代表。日本媒体分析说,环境大臣细野豪志此前决定不参选,野田因此失去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可能在选举中胜出,实现连任。

日本首相由政党提名、国会众参两院议员投票选举产生。一般而言,国会中多数党领袖担任首相一职。根据日本宪法,当众参两院全体会议在首相指名选举中出现不同结果时,由众参两院议员组成的两院协议会进行协商。如两院协议会协商不能取得一致意见,则将众议院的选举结果作为国会的表决结果。民主党在众议院480个议席中占有多数议席,如不出意外,野田若连任民主党代表,将继续担任首相一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