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智利外长高度评价中智签署投资补充协定

智利外长高度评价中智签署投资补充协定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0日11:24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圣地亚哥9月9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中国和智利9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正式签署《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投资的补充协定》。智利外交部长阿尔弗雷多·莫雷诺表示,该补充协定的签署对推动双边投资是个“巨大进步”。

莫雷诺当天通过智利外交部新闻公报对媒体说,自2006年智中自贸协定生效以来,两国相继签署了有关商品和服务领域的协定,现在随着有关投资的补充协定的签署,两国间自贸体系的搭建工作已全部完成。

莫雷诺对该协定推动双边投资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说,目前智利经济部和中国发改委已经联合组建了旨在推动双边投资的委员会,预计不久将产生明显效果。

中国与智利9日签署《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投资的补充协定》,标志着中智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该协定有30项条款及5个附件,涉及两国投资促进和保护相关事项,将为改善投资环境、扩大相互投资提供更大便利。

中智两国于2005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2006年10月1日起,中智自贸协定正式实施,双方同时启动关于服务贸易和投资协定的谈判。今年6月,双方宣布完成了关于投资的补充协定的相关谈判。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截至2010年底,智利在华实际投资0.7亿美元,中国在智实际投资约4.4亿美元。中资企业在智投资多以机电产品、纺织品、轻工产品销售业务为主,近年逐步向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农业等领域拓展,投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