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本世纪来APEC历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主要文件

本世纪来APEC历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主要文件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0日09:45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新华08网北京9月10日电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9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闭幕,会议通过《融合谋发展,创新促繁荣——APEC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旨在为促进亚太地区繁荣、巩固其在全球经济中的引领地位指明道路。本世纪以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通过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其中主要包括:

2000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举行,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造福社会》和《新经济行动议程》。

2001年10月,亚太经合组织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中国上海举行,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上海共识》《数字亚太经合组织战略》等文件,并发表了《反恐声明》。

2002年10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通过了《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宣言》等文件。

2003年10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通过了《领导人宣言》。

2004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通过了《圣地亚哥宣言》。

2005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韩国釜山举行,通过了《釜山宣言》等文件。

2006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通过了旨在实现茂物目标的《河内行动计划》。与会领导人还签署了《河内宣言》。

2007年9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关于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和清洁发展的宣言》。

2008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秘鲁利马举行,发表了《利马宣言》和关于全球经济的声明。

2009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新加坡举行,发表了《新加坡宣言》。

2010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日本横滨举行,发表了《领导人宣言》《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的可能途径》《领导人关于茂物目标审评的政治声明》《领导人增长战略》等文件。

2011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夏威夷首府檀香山举行,发表了《檀香山宣言——迈向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等重要文件。(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