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指责西方纵容叙利亚反对派继续武装冲突

俄指责西方纵容叙利亚反对派继续武装冲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9日08:14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8日电(记者魏良磊 王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8日表示,当前解决叙利亚问题首先必须停止流血冲突,而不是纵容反对派拒绝对话、继续武装斗争。

拉夫罗夫当天在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会谈后对媒体说,不知道为什么,欧洲和美国伙伴拒绝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日内瓦共识,同时继续纵容叙利亚反对派。根据日内瓦共识,叙反对派和政府应该任命谈判人员进行政治对话,目前叙政府已迈出这一步。

拉夫罗夫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将在9月下旬召开叙利亚问题会议,届时俄罗斯将提议重新讨论日内瓦共识问题。俄方主张,联合国安理会应接受日内瓦共识。

拉夫罗夫还说,美国针对叙利亚以及伊朗的单边制裁将直接触及俄罗斯银行利益,俄方不能接受。俄罗斯不支持针对叙利亚的任何制裁,因为制裁不会带来任何结果。

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6月30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议通过公报,就由叙利亚人民主导政治过渡的指导方针和原则达成一致,包括在叙利亚建立“过渡管理机构”等。不过,随着叙利亚局势恶化,公报内容并未真正得到落实。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在阿勒颇的武装冲突依然没有停止。(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