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俄罗斯开始举行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俄罗斯开始举行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8日14:37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新华08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8日电(记者刘恺 周良 魏良磊)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21个成员的领导人或代表8日齐聚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APEC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会议东道主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致欢迎辞时说,选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这一具有纪念性意义的会议,是因为这里是俄面向亚太地区的开放门户,也是连接亚洲和欧洲的快速通道。普京建议,在第一阶段非正式会议上重点讨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等议题。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领导人或代表8日举行第一阶段非正式会议,9日上午举行第二阶段非正式会议,之后将发表共同宣言。普京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会议成果。

从2日到9日,2012年APEC会议周在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海滨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讨论的主题与重要的合作领域分别是:贸易投资自由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粮食安全、建立可靠的供应链、加强创新增长合作等议题。为期两天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本次会议周的高潮。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目前共有21个成员。此外,东盟秘书处、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太平洋岛国论坛为亚太经合组织的3个观察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