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工会和汉莎达成初步协议将停止罢工

工会和汉莎达成初步协议将停止罢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8日09:41分类:德国

新华08网法兰克福9月7日电(记者饶博)德国的工会组织“独立空乘组织”7日上午宣布同汉莎航空公司就工资部分达成初步协议,从8日起将暂时停止罢工。

按照此前“独立空乘组织”的安排,参与罢工的空乘人员在法兰克福、柏林、慕尼黑、汉堡和杜塞尔多夫等地举行了罢工游行。7日上午工会宣布同汉莎航空达成一致,同意由第三方就劳资纠纷进行调停。工会宣布从8日起暂停罢工,等待第三方的调停结果。汉莎航空公司对工会的决定表示欢迎,同时承诺在可预见的未来停止在柏林外包其空乘工作。

当天上午,近千名空乘人员参加了法兰克福机场的罢工游行活动。他们穿着绿色马甲,有人举着标语,在汉莎航空公司的基地门前集会。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空乘人员告诉记者,她在汉莎工作一年多了,自己参加罢工活动并非完全是为了涨工资,而是由于公司将空乘工作外包出去之后,自己的工作合同将发生改变,她认为“这不公平”。

一名已经在汉莎航空工作了12年的空乘人员对记者说,罢工是工会在经历13个月谈判却毫无结果之后不得已的选择。他说这是“独立空乘组织”成立20年来第一次组织罢工活动。

汉莎航空公司高级副总裁克劳斯·瓦尔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日的罢工迫使公司取消了1000多架次航班,10多万旅客受到影响。他说公司已经作出积极回应,承诺停止外包空乘工作,并且将尽量防止事态升级。

由于同汉莎航空公司的劳资谈判迟迟未能达成一致,代表空乘人员利益的“独立空乘组织”此前已经组织了两次“警告性”罢工。8月31日,汉莎空乘人员在法兰克福机场举行罢工,导致190架次航班被取消。本月4日,“独立空乘组织”扩大了罢工的时间和范围,在法兰克福、柏林和慕尼黑三地的机场组织了新一轮罢工,迫使汉莎取消了数百架次的航班。

汉莎航空公司是德国最大的航空公司,8月初发布的上半年公司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亏损1.68亿欧元。公司表示未来将努力削减支出,尤其是人事费用支出。(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