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造新型导弹应对美国反导系统

俄罗斯造新型导弹应对美国反导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8日09:39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9月7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顾问叶辛7日说,俄罗斯正在制造一种新型液体燃料导弹,以应对美国部署的反导系统。

叶辛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于2010年就决定研制重达100吨的新型液体燃料导弹,“如果美国当初不部署反导系统,我们也不打算制造这种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这种新型液体燃料导弹将于2018年前问世,并将取代著名的R-36M2“部队长官”(西方称为“撒旦”)洲际导弹。他说,俄罗斯制造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不会导致冷战重演,但可能会引发军备竞赛。

叶辛说,新型液体燃料导弹能携带最多10枚诱饵弹头,有效载荷(弹头 )达5吨,比“亚尔斯”和“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高出4倍。

俄战略导弹部队司令卡拉卡耶夫不久前表示,不排除美国在太空部署反导系统的可能,俄罗斯目前拥有的洲际弹道导弹可能无法突破这样的反导系统。

俄罗斯之前研制的海基洲际弹道导弹“布拉瓦”、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亚尔斯”和“白杨M”均为固体燃料导弹。(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