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亚太经济体政府和企业界希望货物供应链通畅

亚太经济体政府和企业界希望货物供应链通畅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8日09:09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新华08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7日电(记者周良 宋宗利)来自亚太经济体的政府和企业代表7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分析了目前影响亚太地区以及世界货物流通的诸多问题,希望政府和企业界共同采取措施确保货物供应链的畅通。

俄罗斯总统顾问列维京说,根据俄罗斯与亚太经合组织秘书处达成的协议,俄罗斯将起草有关如何管理亚太地区物流的方案。他说,俄罗斯开发的格洛纳斯导航系统投入使用将帮助其在开发物流新技术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该导航系统将大大缩短货物运输时间。

列维京说,为扩大欧亚两大洲之间的货物运输量和运输安全,最近几年俄罗斯积极开发北极航道,这是一条有巨大潜力的航线。但要想让这一航道成为有竞争力的运输线路,俄罗斯必须首先采取措施确保航道安全。

沃尔玛集团亚洲总裁贝思哲说,要保证货物供应链畅通就需要消除货物供应中存在的障碍、消除贸易壁垒、提高基础设施效率,提高通关技术。目前货物运输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效率低下、供应链不够灵活。日本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货物供应链断裂,全世界都面临着在灾难发生时如何确保货物运输畅通的问题。各经济体应建立灵活的供应链,以应对自然灾害以及全球经济危机给货物运输所带来的冲击。各经济体政府应深入研究货物供应链安全问题。他希望能建立全球统一的货物安全及货物信息标准。

俄罗斯数字集团董事长马戈梅多夫认为,亚洲地区中产阶层数量在不断扩大,他们对商品的需求在不断上升,这必然导致欧亚两大洲之间的物流量上升。作为欧亚大陆之间的货物中转国,俄罗斯物流业不够发达,这影响到两大洲之间的货物运输。

Valadenz有限公司总裁托尼表示,影响各经济体之间货物流动的主要问题是基础设施落后、供应链某些节点过于薄弱、运输成本增长以及运输时间过长。托尼认为,有必要开发更发达的数据链,以便随时监测货物在运输过程中所处的具体位置以及货物所处的状态。

在本次APEC会议上,建立可靠的供应链、贸易投资自由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粮食安全、加强创新增长合作成为四大主要议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