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中国-瑞士自贸区第6轮谈判在瑞士举行

中国-瑞士自贸区第6轮谈判在瑞士举行

商务部网站2012年09月07日20:16分类:欧洲

9月4日-6日,中国-瑞士自贸区第6轮谈判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中瑞双方就自贸区货物贸易降税模式、服务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合作和贸易便利化、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技术性贸易壁垒、法律和机构条款、知识产权、竞争政策、贸易救济、争端解决和经济技术合作等有关内容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系列共识, 谈判取得了较大进展。

中瑞两国经济互补性较强,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11年,中瑞双边贸易总额为309亿美元,同比增长54%。2012年前 7个月,中瑞双边贸易额为155.3亿美元。其中,中国自瑞士进口134.8亿美元,主要进口商品为手表、机器、医药品、计量检测分析自控仪器及器具和金属加工机床等;对瑞士出口20.5亿美元,主要出口商品为服装、鞋类、自动数据处理设备、船舶和医药品等。

2011年1月,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与瑞士经济部长施奈德-阿曼共同宣布启动双边自贸区谈判,双方随后举行了5轮谈判。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