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7月贸易顺差下滑

德国7月贸易顺差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7日18:04分类:德国

新华08网9月7日讯 德国周五联邦统计局公布,7月份季调后贸易收支顺差下滑,由于进口增长超过了出口。

环比增长0.5%至929亿欧元,而进口环比增长0.9%至768亿欧元。因此,经季调后的贸易收支自7月份上修后的顺差163亿欧元下降至161亿欧元。

未经季调的结果,顺差额自6月份的179亿欧元回落至169亿欧元,其中出口同比增长9.2%,进口增长1.9%。

按贸易地区划分:7月份向欧元区国家出口额为341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2%。向欧元区以外的欧洲伙伴国出口176亿欧元,同比增长6.9%;还有418亿欧元是向“第三世界国家”出口,同比增长15.9%。

净出口和私人消费成为2季度GDP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贡献0.3个百分点。然而,展望后市,出口增长可能会因全球经济活动疲弱和一些贸易伙伴国采取紧缩政策而受到影响。

7月份工业出口订单较去年同期下滑3.0%。环比增长0.1%,很大程度归因于欧元区以外国家的订单反弹0.5%,抵消了欧元区内订单下滑0.6%。

8月份制造商PMI调查显示,出口订单下降幅度为近3年来最快。根据IFO研究机构的调查,出口预期也大幅下滑。许多受访者3年来首次对前景持悲观态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德国今年商品和劳务出口下滑1.3%,到2013年反弹3.4%。预计今年进口下滑1.2%,明年增长3.7%。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