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罗姆尼谈美国金融业改革与税赋政策等问题

罗姆尼谈美国金融业改革与税赋政策等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7日14: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表示,进行金融改革要将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区别开。

新华08网北京9月7日电 美国《时代》周刊9月3日一期刊登里克·施滕格尔和迈克尔·克劳利对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的一篇访谈,题为《访谈录》,摘编如下:

记者问:你成为总统候选人的理由是:我是商人,我知道如何治理经济。你将采取什么措施来改革金融部门?

罗姆尼答:通过指定某些银行太大不能倒——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银行——让未被指定的银行更难以吸引客户和扩大业务。我们需要做的是让社区、地方银行和地区银行更容易兴旺繁荣起来,因为毕竟它们是中小型企业获得资金的来源。因此,指定一小撮银行为受政府保护的太大不能倒的银行,这整个思路就是错误的。也有人提出,让我们将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区别开来。可是,有意思的是,这不是上次危机爆发的原因。试图解决并不存在的问题可能适得其反。

问:有批评人士说,你的预算数学说不通。这些批评者在什么方面没有说到点子上?他们的算法为何与你的对不上呢?

答:我的方案的基础和前提是:第一,我们不削减收入最高的个人交纳的税赋或税赋份额。收入最高的个人将来交纳的税赋份额与今天一样。第二,我们不会对中等收入家庭加税。我认为降低边际税率有利于推动经济增长、让更多的人就业、使更多的企业利润增加,而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增加税收。

问:你感觉美国人对你的宗教信仰和你的教会有误解吗?

答:我可以肯定地说,对任何宗教都有很多误解,不过我感觉这种宗教本身有责任去澄清误解。我竞选总统是为了满足国家的需要,不是为了满足我的教会可能存在的澄清其立场的需要。

问:你说奥巴马总统在搞,我认为这个词是,仇恨竞选。你认为奥巴马总统恨你本人吗?你现在对他有什么看法?

答:我认为总统的竞选活动走上了一条搞分裂和攻击的路线,这跟他第一次竞选总统时所描绘的带来希望和改变的竞选大相径庭。我成为共和党的推定提名总统候选人后,总统给我打电话表示祝贺,说他认为国家将因公开坦诚辩论前进道路上的问题而受益。我同意他的说法。不过我尚未从他的竞选活动中看到这一点。恰恰相反,我看到的是一个又一个攻击——一个指责——全都是或者大部分是歪曲或误导。我认为去搞像他搞的这种竞选有失总统身份。我认为,我竞选活动的重点放在他的政策及其政策失误方面。不过我不会滥用竞选对他进行个人攻击。我不曾试图按照阶层、地域或职业分裂美国人。我认为,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民族,这是力量的源泉。搞分裂和人格诋毁,我认为,是不好的做法,而且我认为不会得逞。

问:你认为他个人对那些人格诋毁负有责任?

答:我竞选中发生的事情,我负有责任。他竞选中发生的事情,他负有责任。如果在我的竞选活动中有人发表我认为不妥或攻击性的言论,我将予以纠正,撤掉那些言论,确保人们知道我不同意那些言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