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份外汇储备扩大至12732.42亿美元

日本8月份外汇储备扩大至12732.42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7日10:13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9月7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财务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日本外汇储备为12732.42亿美元,比上一个月增加4.65亿美元,为连续两个月环比增加。

数据显示,今年8月底,日本外汇储备中,外国有价证券为11843.05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加7.9亿美元;黄金储备市值为405.57亿美元,增加6.52亿美元。

由于外汇市场欧元对美元走强,8月份日本政府持有的欧元计价证券资产市值出现上升,成为当月日本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

日本外汇储备包括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外汇存款、黄金储备以及日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