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斯里兰卡将新建3家电厂缓解用电压力

斯里兰卡将新建3家电厂缓解用电压力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6日14:42分类:亚太

新华08网科伦坡9月6日电(记者黄海敏)深受电力紧缺困扰的斯里兰卡政府5日宣布将在这个国家的北部和东部新建3座电厂,以缓解电力紧缺带来的压力。

斯里兰卡电力和能源部当天表示,政府将斥资3050万美元,在斯里兰卡北部兴建一座24兆瓦、含三台发电机组的热电厂。这家发电厂建成后将有助于缓解北方地区缺电状况。

据斯里兰卡公布的数字,当前斯里兰卡北部地区只有72%的人口能用上电,政府希望今年底能使所有人口用上电。

另外,斯里兰卡政府还计划在东部地区的亭可马里建设两个热电厂。

受干旱影响,斯里兰卡过去一个月来每天停电3个小时,使当地居民生活及生产受到较大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