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机构敦促各国采取行动避免粮食危机

联合国机构敦促各国采取行动避免粮食危机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5日15:43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北京9月5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三大联合国粮食机构4日敦促各国采取迅速行动,遏制玉米、小麦和大豆等产品价格上涨,避免重蹈2007-2008年粮食危机覆辙。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粮农组织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警告说,近几个月来粮食价格快速上涨,导致数千万人口的生计愈发艰难,这一问题在贫困国家尤其突出。

作为全球第一大玉米、小麦和大豆出口国,美国的持续干旱助涨了大宗商品价格。粮农组织将于6日发布新的国际粮价指数,此前的指数显示国际粮价指数在连续3个月的下降后,在7月份上涨了6%,这部分是由于美国干旱以及俄罗斯小麦收成展望恶化导致的。

三大联合国下属机构敦促各国避免恐慌式购买,在产量下降时不要贸然实施出口限制,这虽然暂时有利于国内消费者,但会导致他国民众生计困难。三大机构还表示,粮食供应不足时,各国应该调整生物燃料的生产需求。美国的畜牧业养殖者已经要求政府放松生物燃料的生产配额,因为玉米饲料的价格过于昂贵。美国40%的玉米收成被用于生产乙醇。(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