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斯洛伐克对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持开放态度

斯洛伐克对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持开放态度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5日09:4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9月5日讯 斯洛伐克财政部4日发表声明称,对发行由所有欧元区成员国支持的共同债券提议持开放态度,但坚持主张实施严格的财政纪律。

据外电报道,斯洛伐克财政部发言人Radko Kuruc表示,斯洛伐克认为共同债券应被用于奖励那些执行负责任财政政策的成员国。

斯洛伐克外交部发言人Renata Goldirova当天也表示,不排斥发行共同债券的提议,但认为时机很重要。

Goldirova称,欧元区首先需要制定切实可靠的规定以确保财政纪律。若没有严格的财政规定,发行共同债券将无法解决欧元区当前的财政浪费问题。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日前表示,相信到2018年欧元区共同债券可能推出,前提是届时欧洲一体化得以加强。

所谓欧元区共同债券,是欧元区联合发行的债券,由17个成员国共同承担风险。法国、意大利等国倾向于联合发债,认为欧元区债券可以帮助重债国降低债券收益率,从而增强它们向市场融资的能力。但德国一直反对发行共同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