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报告预测北极油气产量比例下降

报告预测北极油气产量比例下降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5日08:20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9月5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挪威研究人员发表报告,预测北极地区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在全球的比重将下降,主要原因是开采成本高昂。

报告由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国际气候与环境研究中心和挪威统计局发表于《能源经济学》杂志。

报告预测,2010年至2050年,北极地区原油产量将翻番,但在全球原油总产量中的比例将从10%跌至8%。同一期间,天然气产量的比例将从27%跌至22%。

报告认为,北美页岩天然气等以非常规形式蕴藏的原油和天然气获得越来越多开发,中东天然气产量增加,因而北极地区能源产量比重将下降。

北极被视为能源蕴藏量巨大的地区。美国地质勘探局推测,全球未勘探的原油和天然气蕴藏量中,北极分别占13%和30%。然而,北极油气田据信多数位于远离陆地的海域,气候恶劣,开采成本高昂。(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