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首相预计欧元区共同债券2018年推出

西班牙首相预计欧元区共同债券2018年推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3日09:01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到2017年或2018年,欧元区所有成员国将执行具有约束力的预算目标,届时得到欧元区所有成员国支持的共同债券将成为可能。

新华08网9月3日讯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日前表示,相信到2018年欧元区共同债券可能推出,前提是届时欧洲一体化得以加强。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财政联盟可以分三步实现,最多需要六年时间。

拉霍伊称,第一步,到2013或2014年欧洲国家应该实现进一步的财政和预算一体化;第二步,到2016年应赋予一个欧洲预算监管机构控制成员国预算的权利,并由其对欧元区中期财政政策提出建议。

拉霍伊还称,到2017年或2018年,欧元区所有成员国将执行具有约束力的预算目标,届时得到欧元区所有成员国支持的共同债券将成为可能。

所谓欧元区共同债券,是欧元区联合发行的债券,由17个成员国共同承担风险。法国、意大利等国倾向于联合发债,称欧元区债券可以帮助重债国降低债券收益率,从而增强它们向市场融资的能力。

德国认为,如果共同发行债券,德国相当于以自身良好信誉为重债国担保,间接承担“输血者”角色。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