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刺杀本·拉丹成员不睬五角大楼警告按计划出书

刺杀本·拉丹成员不睬五角大楼警告按计划出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1日12:23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孙浩)针对美国防部日前发出的起诉警告,一名前美军特种部队成员8月31日通过律师表示,否认自己所撰写的描述亲身参与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行动的书籍泄密或违反军方保密协定,不改变出版计划。

这名作者的代理律师罗伯特·卢金斯当天致信美国防部律师,称其当事人在同意出书前已进行了充分的法律咨询,并严格审视了自己的作品,以确保未泄漏任何违反保密协定、或可能置战友于危险的内容。

美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当天表示,这名前特种部队成员在确定出版这本书前应将其提交给国防部审阅,国防部目前正考虑应采取何种法律行动,并已通过律师信表达了严重关切。

国防部首席律师杰·约翰逊30日致信这名作者,称当事人服役、退役时均与军方签署保密协议,国防部在审阅了其著作内容后认定,他的出书行为违反了保密协议,若进一步散播著作内容则属违约并会加重泄密性质,国防部正考虑包括起诉在内“一切合法手段”挽回损失。

这本书名为《艰难一日:击毙本·拉丹行动亲历记》,由前美军“海豹突击队”成员以马克·欧文的笔名撰写,以第一人称叙事手法详细回忆了他所参与的击毙本·拉丹行动。这也是参与行动的人员首次出书披露内情。出版商原计划于“9·11”恐怖袭击11周年纪念日出版此书,之后又因订购踊跃提前到9月4日。出版商发言人8月31日已回应说,发售计划不变。

根据美国防部规定,退伍军人、军方雇员以及后备役部队非现役成员也不得发布危及国家安全的信息。另据报道,这本书描述的不少行动细节与美国官方公布的版本有差异。(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