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7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同比下滑

日本7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同比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31日09:19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8月31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总务省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7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5,同比下跌0.3%,为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7月份日本市场的电视、冰箱等家庭耐用品价格继续下滑,而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变动影响,汽油、柴油等燃料价格也出现下滑;另一方面,随着电力和燃气公司调价,电费和燃气价格出现上涨。

当月,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综合消费价格指数为99.3,同比下跌0.4%。此外,作为物价先行指标的东京都23区8月份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1,同比下跌0.5%。

总务省指出,能源价格对物价影响较大,今后有必要继续关注能源价格走势。

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由总务省根据约600种日常商品和服务价格统计得出,是日本政府和中央银行制定财政和货币政策的重要依据。(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