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美联储摇摆不定 QE3延期几成定局

美联储摇摆不定 QE3延期几成定局

证券日报2012年08月31日08:10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业内专家表示,美联储是否将示意推出QE3完全要看美国经济目前的运行情况,虽然美国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出比较乐观境况,但是否推出QE3仍然不明。

本周末,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即将举行,而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缺席会议的情况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发言自然而然成为了此次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焦点。业内专家表示,美联储是否将示意推出QE3完全要看美国经济目前的运行情况,虽然美国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出比较乐观境况,但是否推出QE3仍然不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前曾表示,美联储仍有政策空间。美联储在决定是否推出新一轮宽松政策时需要权衡各种政策选项的利弊。而且由于货币政策从实施到产生效果存在时间间隔,政策立场须基于对未来经济表现的预估。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后同比增长1.7%,高于1.5%的初值。二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为1.6%,也和预期一致,略高于前值1.5%。美国7月房屋签约销售月率环比上升2.4%,预期环比上涨1%,6月房屋签约销售月率为-1.4%,7月房屋签约销售率同比上升12.4%。7月房屋签约销售绝对值为101.7,该绝对值为2010年4月以来最高值。

此外,美联储日前发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美国多数地区就业率都保持稳定或出现轻微增长,薪资压力牢牢受控,7月到8月初,美国经济继续处于增长轨道,个人消费有所增强,但制造业活动减弱,房地产市场改善步伐延续,自上次报告以来,包括汽车销售在内的零售活动有所增强。

报告还显示,总共12个地区中6个地区联储银行称当地经济缓慢增长。此外报告称,美国房地产市场呈现改善趋势,大多数地区就业情况保持稳定或略有增长,但一些地区就业情况不及预期。

法国巴黎银行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市场处于观望期,目前市场关注的重点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五的发言,预计他可能会重申美联储的观点,即美国经济增速如果不能明显提升,美联储可能需要及时推出进一步刺激政策。

芝加哥美联储银行行长埃文斯则表示出了对宽松货币政策的强烈支持,埃文斯称,我是最强烈支持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我一直表示我们应该改善我们的“前瞻指引”。我们可以将美联储基金利率维持在零,直到失业率降低到7%,至少7%。这是一个保护措施以防通胀率上升。如果通胀率上升,比如说3%,那么这表明可能事态的进展与我想的不同。但在这个范围之内,我认为还有很大的空间继续采取更多宽松政策。(见习记者 丁鑫)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