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秘鲁矿业开发前景可观

秘鲁矿业开发前景可观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9日15:33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利马8月28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国家矿业、石油和能源协会28日公布报告称,目前该国已通过政府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矿业项目及现有企业的扩建项目在今后5年内的投资总额达272.7亿美元,全部工程竣工投产后,秘鲁的矿产品年出口额将可望增加150亿美元。

秘鲁为世界重要矿产国。据秘鲁能源和矿业部统计,该国拥有多种矿产资源,包括铜、铅、锌、银、铁、铋和钒等,一些矿产品产量居世界前列。如秘鲁的白银和锌产量排名世界第二,锡、铅和黄金分别居世界第三、第四和第六位。

2011年,秘鲁矿业产品出口额达273.6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7%。官方公布数据显示,秘鲁目前已开采出的矿产量仅为其各种已探明矿产品总储量的4%,开发前景可观。

专家认为,秘鲁丰富的矿产资源储备和法律的稳定性是吸引大量外国矿业投资的重要因素。然而,近年来秘鲁国内地方政府及社区居民日益严重的反开矿活动为矿业资源开发设置了障碍,局势的不稳定使部分投资者对到秘鲁投资持犹豫和观望态度。(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