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首相:希腊退欧将是整个欧盟的失败

西班牙首相:希腊退欧将是整个欧盟的失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9日08:08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8月29日讯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周二(28日)称,希腊退出欧元区将是整个欧盟(European Union)的失败。

据外电报道,拉霍伊是在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拉霍伊表示,欧盟必须尽全力让希腊留在欧元区内。

范龙佩也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毫无疑问,希腊的未来是继续成为欧元区的一员。

在谈到西班牙自身的问题时,拉霍伊表示,西班牙需要在12月前建立拥有存款担保基金的欧洲银行业联盟。目前未与欧洲央行就援助事宜进行协商,而加泰罗尼亚地区没有履行偿债义务的流动性是其寻求援助的原因 。

范龙佩则表示,是否寻求额外援助由西班牙决定。欧盟准备快速行动来援助西班牙银行业。他表示完全支持欧央行债券购买的提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