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个月最低

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个月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9日07: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大型企业联合会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个月的65.4降至60.6,为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前景预期指数由78.4降至70.5,现状指数从45.9微降至45.8。

新华08网纽约8月28日电(记者牛海荣)美国大型企业联合会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消费者对于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悲观。

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个月的65.4降至60.6,为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前景预期指数由78.4降至70.5,现状指数从45.9微降至45.8。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指标部门负责人林恩·弗朗哥在声明中说:“消费者对于企业和就业的前景显得更为忧虑,但是对个人财务状况却越发乐观,尽管通胀预期有所上升。消费者对于现状的评估基本没有改变,显示经济的增长状况没有明显改善或恶化。”   报告指出,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认为商业状况在接下来6个月将有所改善的比例由19%降至16.5%,认为将恶化的比例由15.1%升至17.7%。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就业市场前景的看法也有所恶化。在被调查者中期待就业岗位在今后几个月中有所增长的比例由前一个月的17.6%降至15.4%,但认为个人收入会增加的消费者比例从上一个月的14.2%升至15.7%。(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