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第二季度GDP终值季率下降0.4%

西班牙第二季度GDP终值季率下降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8日15:49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国家统计局(INE)公布的终值数据显示,西班牙第二季度经济衰退加剧;由于国内支出大幅减少,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及环比萎缩速度均加快。

新华08网8月28日讯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INE)28日公布,西班牙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季率下降0.4%,符合市场预期和初值。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国家统计局(INE)公布的终值数据显示,西班牙第二季度经济衰退加剧;由于国内支出大幅减少,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及环比萎缩速度均加快。

统计局称,西班牙第二季度GDP较第一季度萎缩0.4%,较上年同期萎缩1.3%。其中,环比降幅与统计局上月发布的初步数据一致,但同比降幅大于统计局此前公布的初值1%。

统计局还称,目前估计西班牙第一季度GDP同比萎缩0.6%,初步估值为萎缩0.4%;环比萎缩0.3%,与初步估值相同。

本期数据再次暗示,西班牙第三季度经济或将陷入衰退。

西班牙财长金多斯26日曾表示,该国预计将动用欧元区批准的1000亿欧元援助西班牙银行业资金中的600亿欧元为该国银行业提供融资。他还呼吁欧洲央行购买西班牙国债,以降低该国政府融资成本,并承诺西班牙可接受更严格的财政紧缩计划。

专题:西班牙深陷三重困境 走上救援之路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